高铁助力“六一”让快乐伴文明行
2018-05-29 22:55:46 来源:汉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将在今年首次为“六一”加开列车。6月1日至3日,将加开动车组列车38趟,同时安排重联动车组列车30趟,助力小朋友们和家人温馨“亲子游”。(5月28日广州日报)

古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可以增长知识,使人聪慧,旅行可以开阔视野,使人机敏。所以在“六一”这天带孩子出门旅行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是每个父母都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做的事,这也是送给孩子最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了。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恰逢周末,家长们又开始规划带孩子去哪里玩,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游。

高铁速度快、服务质量好、旅途好温馨,要获得“快旅慢游”的享受非乘坐铁路这一交通工具莫属。而高铁、动车越来越受民众出行青睐,因此,铁路部门也想到了“六一”小长假这一大客流,在广州羊城,为了助力快乐儿童节温馨亲子游,就加开了38趟动车。并且通过扩展信息发布渠道和提前组织车票发售等积极举措,为广大旅客营造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同时让年轻的父母们带孩子乘坐火车有了更多的选择。

相伴快乐旅途的需要的是文明出行,是安全乘车。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随着高铁、动车运行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人性化便捷化,广大旅客出行将乘坐高铁、动车作为了首选,当然了,各种配套设施也美观齐全,高铁站更是新颖漂亮。家长朋友带孩子乘车,也是一种享受和让孩子长见识的机会。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理,相信高铁动车上的乘务员一定会详细的给孩子们上好乘车旅行安全常识这一课,了解车内的各种安全设备设施,保证孩子平安到达目的地。笔者呼吁,家长朋友们在带孩子购票进站候车乘车时也要做出表率,当好第一任老师的职责,比如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不要当着孩子做。例如:在不能抽烟的区域吸烟;购票、取票时插队;孩子超高了不买相应的票;在候车大厅里大声喧哗;随处乱丢垃圾;脱鞋将有异味的脚踏在临座等等。铁路部门一直倡行乘坐火车文明出行,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肆意践踏这些文明和谐音符。

邓小平同志说;品德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讲文明树新风革除陋习从你我做起从小事抓起,应该让孩子看到的是生活的美好,让他们的心灵如花一样美丽。候车区域是临时的家,干净整洁的车厢更应该是敞亮的会客室,人生百态在车厢里上演,在座的每一个群众演员都应该将自己最文明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为文明出行加分。

带着文明出发,带着快乐回家,愿铁路为快乐“六一”打造的文明平安行,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生活中的真善美,有一个难忘的回忆。(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