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占进站通道这种陋习要不得
2018-05-29 22:54:53 来源:汉网

大批蓝色单车近日在镇江投入运营,在为镇江市民带来出行便捷的同时,却因为“乱停乱放”的老毛病,再度引发吐槽。5月25日,“排障”的警方就此呼吁,市民在享受单车带来的巨大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素质:切莫肆意乱停。(5月27日扬子江晚报)

“中国高铁、共享单车、扫码支付、网购”这四种人性化便捷化的出行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民众的喜爱,被网友们评价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但是,人们在享受这些便捷化的工具时,不文明不爱惜公共财物的陋习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对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随意破坏,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畅行“最后一公里”享受它的绿色环保,方便快捷,又有着“反正不是我的私人财物”的自私心里,骑哪是哪就停哪,造成了道路交通的“伤疤”,为创建文明城市摸黑。

江苏镇江是一座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3000多年的璀璨历史,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杜康酿酒儿子造醋这一传说一直在古城镇江流传,白娘子为救夫许仙水漫金山也发生在此地,因着神话传说及风景名胜古迹众多,吸引着中外游客光临此处猎奇赏景,火车站也因此特别繁忙,每天接待着无数脚步匆匆的行人。

本来就人多的火车站进、出站口,再被民众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堵着,是必会影响旅客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同时,也会对第一次来镇江旅游的旅客造成不好的印象。毕竟,交通混乱,谁都不愿意在这里驻足消费。再说了,一个城市的交警其主要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笔者在新闻中看到,交警和协警为了疏通进、出站口通道,冒雨搬运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给交警的增大了工作量。

“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就像歌曲唱道的,让你我都讲文明,遵守社会公德,爱惜公共设施,包括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位置,同时也呼吁共享单车的归属企业也要加强管理力度,让共享单车管理更规范化人性化,让这一“共享”资源物尽所用,不要浪费才是。(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