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期城市大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2018-05-22 10:03:11 来源:汉网

5月19日,武九铁路北环线启动搬迁,地上部分将建世界级城市公共空间——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展示铁路生态文化的魅力。地下部分建设综合管廊,打通武昌、青山临江片区的城市供给主管线通道。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这是一个喜人的消息,更是一个创造城市高品质生活空间最美诗意的年代。展望百年有滨江生态特点,回望百年有铁路历史记忆。根据规划,武九铁路北环线地上部分将建全长约17.1公里的世界级城市公共空间——武昌生态文化长廊,为大武汉增加一条靓丽的景观带,所带来的城市功能、百姓出行、人文景观、生活空间、城市记忆等等留下无限美好和向往。

道路虽迩,不行不至;幸福虽近,不为不成。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补偿协议顺利签订,意味着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从“纸上谈判”转入“实战阶段”。签订协议虽然是个简单轻松的事情,但涉及到一段百年铁路及周边大片区域破土动工,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能达成这一锤定音的最后一步,政府各相关部门与铁路企业为此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而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也收获了回报,一个完整武昌滨江长廊将呈现在百姓眼前。意味着在为市民打造共享开放空间的同时,百年铁路文化与历史印迹会被充分保留。

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通往时代前进的路。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将大大利好大武昌地区滨江开发,城市空间布局、交通格局将更趋合理优化,为进一步进行科学规划、打破交通瓶颈、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聚集打下基础。

回顾历史长河不难发现,武汉这座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是坐着火车穿越历史而来的城市,每一段铁轨,每一个车站,都是一段城市发展史。前身为粤汉铁路的武九铁路也在历史上镌刻下光辉的印记。如今一条条电气化高速铁路如雨后春笋般建成运营,为新时期城市大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唐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