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在大发展中享受到红利
2018-05-10 21:04:10 来源:汉网

从今年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据悉,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5月6日 新京报)

火车向着需求开。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也是增强铁路运输市场的竞争力灵活地适应市场变化规律,铁路部门建立了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旅客在出行中拥有多元化的选择,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人们对铁路的认同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其大众化交通运输工具的属性,决定了铁路运输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紧紧围绕提升客货运输产品有效供给、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研究、来思考,才能让百姓在铁路建设的大发展中享受到红利。

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对于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健康向好发展。此次列车调图对客运货运的运行会发生变化,对于中欧班列也带来的快运的好机遇。随着铁路运输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的开行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从2013年7月起至今年4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7891列,回程比例大幅提高,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运行时效明显提升。可以说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无论是货运还是客运、更加运输合理化,带来的好处多多。(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