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铁联运”给人民群众出行送上红利
2018-05-18 09:42:45 来源:汉网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5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中国民航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了《推进空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民航与铁路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在家前日好,出门一时难。出门在外,交通是否便捷是关键。近日,空铁联运的消息闯入公众视野,一时之间席卷各大媒体,从如此巨大的轰动效应不难看出,铁路与民航这两大运输行业巨头此次强强联手,给广大人民群众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需求带去了无限希望。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铁路与航空绑定将开启现代化综合交通新模式。“交通强国”作为我国重大战略之一,推动国内各运输行业蓬勃发展,航空与铁路正是是其中的佼佼者。“空铁联运”,能够实现航空公司长距离运输与铁路中短途运输的“长短结合”,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实现旅客的无缝中转。

无可企及的速度是航空最大的优势,而遍布全国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则给广大旅客充足的选择空间,让火车成为百姓最青睐的出行方式。如今这两大巨头加强合作,以开放的姿态携手共进,势必开辟交通服务更广阔的格局,形成全国交通一体化体系,让百姓畅享更加便利的出行。

“细节决定成败”。在“空铁联运”中,铁路部门更加注重从细节上入手,实现了与航空的无缝对接、零距离换乘,旅客不用再跑的很远,可以下了飞机直接转坐火车,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旅出行方便。只要是有利于服务百姓、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国家战略布局,整合有效资源,携手共进,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取得共同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因此,无论是航空,还是高铁,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了旅客幸福感,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赞一个!(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