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图”调出旅客的“小确幸”
2018-05-17 23:09:35 来源:汉网

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调整,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为百姓出行释放更多红利。

随着新建铁路线的持续延伸,新增的高铁动车源源不断进入运输大军,铁路企业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客的出行需求被放在了最为显眼的第一位。铁路日益频繁的“调图”,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发挥出路网优势,让各种资源达到最优配置,从而为百姓生活增加更多的“小确幸”,与此同时促进各个区域互联互通,拉动沿线城市经济。

在本次调图的众多亮点中,除了新线开通、增开“复兴号”等,更引人注目的是部分高铁动车组的票价可以打折了,这样实实在在的惠民红包,怎能不让人喜上眉梢、为之点赞?从7月5日起,铁路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届时将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

一次次的调图,调出了效率,调出了便利,调出了实惠,这也折射出全面拥抱市场的铁路总公司在自身发展模式上更加与时俱进,更加关注民众呼声。相信随着铁路的健康快速发展,这样的“小确幸”将汇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支撑。(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