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铁联运”服务最终受益的是百姓
2018-05-14 08:40:18 来源:汉网

5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推进空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完善空铁联运基础设施、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提升空铁联运服务、扩大空铁联运信息共享、推动空铁联运示范工程5个方面展开合作,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5月10日 中国民航网)

我国作为人口大国,稳定、辐射区域广的铁路运输是广大百姓最为依赖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而航空运输则以高效的优势和市场化运作见长。如今这两个运输行业巨头强强联合,着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不小的惊喜和期待。

中铁和民航合作服务好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 在创新空铁联运产品和提升空铁联运服务方面,双方将引导支持民航和铁路企业之间开展深度合作,设计开发联程运输产品,实现旅客“一站购票”,研究联程运输票价优惠政策、联运旅客行程延误解决方案、退改签制度和票款清算机制,加强常旅客计划、特殊旅客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将鼓励航空公司、机场、铁路车站在联程服务方面创新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完善联合应急保障措施;优化空铁联运机制下的列车与航班计划编排;根据需要在机场、车站互设中转服务中心,互相提供抵离信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铁路对机场到达转乘火车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免除安检等服务。从这些服务举措来看,受益的是老百姓,打造的是服务品牌。

此外,双方将扩大空铁联运信息共享,共同推进民航、铁路建立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对联程运输数据信息的共享、分析和研究。双方将以点带面推进空铁联运发展,推进空铁联运示范工程,共同打造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空铁联运品牌。协议还对双方沟通机制的建立等进行了明确。(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