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架起中国和印尼两国合作之桥
2018-05-11 16:55: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 5月7日,李克强同佐科举行会谈。佐科表示,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尼,印尼愿加速推进雅万高铁项目,确保早日全线开工。印尼愿同中方加强在东盟——中国框架下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中国高铁的发展是一张美丽的“名片”,展现着自己的实力和真诚,让世界感受中国发展的未来。中国高铁“走出去”,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声音,也是国人的骄傲,它表明中国高铁已经有实力、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中国高铁走进印尼,可以这么说,极大地方便民众出行,有效缓解城市间的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商业和旅游产业开发,加快形成中印经济走廊,打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立下擎天玉柱,可谓是好处多多。

“雅万高铁”续写中印两国合作好声音。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重要项目。近几年来,高铁建设大踏步前进,而高铁作为现代版的丝绸之路,不断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将“中国高铁”这一张享誉全球的名片不断推向世界。

中国和印尼两国之间的合作为印尼这个美好的国家实现基建现代化带来绝无仅有的机会,对于该国的未来发展来看,可以创建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整个印尼经济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中国和印尼两国友好关系证明,印尼能够在当前这个以亚洲为主导、以中国为中心的世国家的经济发展,实现着向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前进。为此,印尼政府与中国携手合作高铁项目,为两国关系更广阔、更光明的未来铺设理解之路、架起合作之桥。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中国高铁不仅仅改变中国,也逐渐地在改变着世界,让人们共同追求“世界梦”。让中国技术、中国标准服务于异国人民,这是中国铁路人多年的夙愿,也是对中国力量最好的证明。可以预见,中国高铁的海外订单必定会纷至沓来,给全人类带来无限美好和向往、带来和平、幸福和安康。(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