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高铁有新进展,为“八纵八横”宏伟蓝图再添一笔
2018-05-11 15:57:39 来源:汉网

10日上午,哈(尔滨)牡(丹江)高铁爱民隧道出口处,随着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几名工人紧张而熟练地将最后一根钢轨接头紧固,这条我国最东北端的高铁顺利完成铺轨,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绥满通道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中国经济网)

哈牡高铁起自哈尔滨市,终到牡丹江市,全长292.995公里,沿线共设11座车站,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绥满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难看出,哈牡高铁的建设是带动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它与已经开通运营的哈齐客专和已进入调试阶段的哈佳快速铁路连通,贯穿黑龙江省各地,打通了黑龙江省的快速铁路大通道。

黑龙江省地处中国东北部,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农副产品,但由于地域限制,经济状况相对滞后,然而伴随着铁路的建设,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发展前景。高铁网的铺开建设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畅通,更加便捷,快速铁路的建设让更多二、三线城市以及县级市逐渐融入到便利的高铁网络当中。依托完善的高铁网络,人们的出行需求得以满足,经济的发展也得到了有力支撑。

哈牡高铁是黑龙江省第二条时速250公里的铁路客运专线,虽然已有在高寒地区修建高铁的经验,但是因地质差异等因素的存在,修建过程也是困难重重。建设部门既要克服冬季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同时还要进行技术攻关,保证线路的安全。如今,我国的高铁技术已经逐渐走向成熟,此项工程开创了我国高寒地区极高风险隧道施工的先河,同时也是我国首次在高寒地区采用我国自主设计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

一项项技术上的突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铁的发展方向,全国各地人民都将得益于高铁为我带来的便捷。无论是蜀道还是具有极高风险的隧道都无法阻挡高铁发展的步伐,高寒地区修建高铁不再是天方夜谭,我们已经开始共享这份成果,相信哈牡高铁也会为我们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刘熙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