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需求为引领开创高铁“新时尚”
2018-05-10 21:01:27 来源:汉网

5月7日,李克强同佐科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佐科表示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近邻,是拥有广泛共同利益的天然合作伙伴。印尼愿加速推进“雅万高铁”项目,确保早日全线开工。印尼愿同中方加强在东盟——中国框架下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5月7日   央视新闻)

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期待,高铁以拥有速度更快、更安全、运量更大的优势,迅速形成全国一日城市圈,加速民族融合,方便各族人民的感情交流,也将大大提高解放军的兵力、装备、物资的投放速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军的应急突变能力和战斗力。因此,大力发展高铁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的选择。

中国高铁载着“中国梦”走向世界。过去的十年,是中国高铁快速建设发展的十年,从刚开始的依靠国外技术产品的引进到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索,再到逐渐掌握高铁核心科技,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出自己的民族品牌,继而走出国门成为世界上又一靓丽的 “名片”。中欧班列的一次次开通、雅万高铁项目的合作等等都凸显出中国铁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渐增强。现如今,中国高铁凭借自己的民族品牌在世界上的这个舞台越走越好,越走越远,逐渐成为引领世界高铁新时代发展的一股新潮流。

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造福于世界人民。中国高铁在快步前进的里程碑上,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服务宗旨。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通过对各项高铁新科技的发展,舒适性、服务质量的提升,安全性能的进一步提高,运能的逐渐加强,从而有效缓解了以往节假日带来的巨大运输压力,也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让旅客在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当中感受到铁路部门带来的无尽温暖,让许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智能化铁路助中国高铁进一步走向国际,将会给世界人民的生活带来无尽的幸福和安康。

以需求为引领,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促进更多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向好发展。在我国与印尼合作的雅万高铁建设项目上,为了加深双方之间的联系,将为印尼提供中国铁路最好技术和最先进管理经验,积极推进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加强多边化经济建设发展的交流,以更好地实现中国、印尼以及更多东盟国家互利共赢,建成之后的雅万高铁也必将成为我国“高铁走出去”的标杆示范工程。(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