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惠及着两国人民共同发展
2018-05-10 21:00:44 来源:汉网

5月7日,李克强同佐科举行会谈。佐科表示,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尼,印尼愿加速推进雅万高铁项目,确保早日全线开工。印尼愿同中方加强在东盟——中国框架下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5月7日 观察者网)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国际上成为一张靓丽的外交名片,也不断地推动铁路发展,开发高铁领域也是我国长久以来的目标和梦想。可以这么说,中国高铁走进印尼,不仅仅给给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也给当地的居民出行带来出行方便。无论是中国也好,还是印尼也罢,双方互利,共同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雅万高铁”一旦建成惠及两国人民。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中国高铁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更加速走向国际市场。高铁外交的开展对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区域一体化建设等领域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尼并就雅万高铁项目推进达成共识,再次展现出大国的自信与开放。

一衣带水真情驻,友好睦邻千里行。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善良友好的民族,中国在周边关系上秉持着“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与周边国家互利共赢共同繁荣。中国与印尼是有着悠久传统友谊的,两国高层领导举行会谈,为两国在政治互信的良好基础上深入多边合作、实现更大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特别是雅万高铁等共赢的合作项目将得以加快实施。(唐寅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