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动力向着中国梦的方向扬帆启航
2018-05-10 20:58:28 来源:汉网

黄望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黄望明客车检车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1970年12月出生,工作29年来,曾两次获得火车头奖章,2005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2014年获得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十行百佳标兵荣誉,2015年获得湖北省技能大师、全国铁路劳动模范荣誉,2016年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月6日 中国日报网)

日复一日单调重复的工作无疑是枯燥乏味的,这才让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引发人们的广泛共鸣,一时间拼搏书写了一名一线铁路职工的传奇,诠释了一名铁路技术工人对岗位的热爱与坚守。那一个个国家级的荣誉,都是对他近30年无悔付出的最火遍网络。从来做一件事并不难,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却是不易,而黄望明却在近30年的一万多个日子里,用勤奋和好肯定。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音乐,也没有绚丽的颜色。黄望明每天对着的只有黑白的列车部件以及检车锤和部件碰撞发出的“砰砰”声,一个工具包就是他最好的伴侣。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单调的日子里,黄望明从来也没有忘记过自己的使命,凭借一个小小的检车锤练就了“一身绝技”。一次次近乎完美的检车过程,诠释着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旅客的责任。

客车安全无小事,铁路作为百姓最为依赖的运输方式,日均旅客发送量轻松突破五位数,这其中安全舒适是旅客选择火车运输方式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而这些自然少不了无数像黄望明一样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都说“好的榜样是看的见的哲理”,黄望明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不仅让检车锤成为了保障客车运行安全的“神器”,也以言传身教的生动方式带动了身边一批又一批铁路职工加入到他的队伍中。

当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宣讲进一步强化铁路职工为旅客服务意识,把中国铁路做大做强,更好的为百姓出行和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黄望明的先进事迹值得被每一名铁路职工和各行各业从业者的学习。因为唯有付出,方能收获成长;唯有付出,方能助力“中国梦”实现。让我们向先进黄望明看齐,将爱钻研、爱学习、肯付出、有责任心的新时代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向着“中国梦”的方向扬帆启航。(岳阳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