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假日列车”追寻着诗和远方
2018-05-03 09:22:53 来源:汉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旅游消费旺盛,各地旅游部门多措并举守护游客的“诗和远方”。同时,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推出多种特色专列和服务措施,尤其是“假日列车”,努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提升着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恰逢“五一”小长假来临,乘着和煦的春风踏青赏玩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美事。随着中国铁路网络完善,特别是在公交化运行的模式下,让说走就走已经从理想变成了现实,一旦踏上出行的火车,就可以去追寻诗和远方,让自我选择的惬意生活、休闲方式,自然而然成了这个假期大多数人的选择。

好酒不怕巷子深,商家有句口号叫做: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而铁路价格合理、安全、舒适的出行之所以受到百姓青睐,与持之以恒的铁路建设发展,编织出的高铁网建设发展密不可分。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近年来,中国铁路着眼于基础建设,沿着人民群众需求的方向大力推动高速铁路网向全国范围辐射延伸。四通八达的便利和高效成为现代化铁路出行独到的优势,让“万里河山一日达”不再是梦想。正是凭借中国高铁安全、快捷、温馨、舒适、服务到位等诸多的特点,让人民群众在出行中不断增添着幸福指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为了让旅客享受到平安愉快的假期出行,铁路部门在运输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为了让百姓在假期里都能走得了、走得好、玩得开心,铁路部门从容应对持续高位运行的大客流,科学组织运力,推出了点对点的旅游特色专列、探亲专列,还有着“假日列车”尽全力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精准地将优质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里,为广大旅客“量身”打造一趟接着一趟的幸福旅途,奔向幸福的旅途中。

沐浴在阳光中,驰骋在春风里,铁路为广大老百姓打开通向幸福的快速通道。有人说:“要想富,先修路”,也有人说:“路相通,民族兴”。这是近年来,高铁建设发展,高铁经过我的家乡、通过我的家门口,让百姓切身体会到高铁所带来的幸福味道。更关键是作为我国运输大动脉,中国铁路是区域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的路,也是文化交融民族团结的路,更是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路。步入高铁时代后,这条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踏实,也让百姓在享受高质量的出行中收获到越来越多的美景和幸福。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奋斗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奋进在新时代,中国铁路让百姓在美好出行中触摸到了更多的获得感。站在新时代的当口,风雷激荡、满目雄壮,努力一分,祖国就美好一分,百姓就幸福一分。

草长莺飞春意暖,正是幸福好时节。我们期待着加快铁路建设发展在祖国大地处处开花满结果,让编织出的高铁网给我们带来激情和梦想,载着我们一同驰向幸福的明天。(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