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发展,幸福之路会越走越宽敞
2018-04-17 21:32:03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4月11日披露,该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中车集团所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团队共同研发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于4月2日通过了设计方案评审,标志着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4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改革铺就坦途,创新积攒幸福。“复兴号”动车组的出现吸引了无数国人的目光,而近日,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取得新进展的消息又一次让广大人民群众为之沸腾。春天里,“复兴号”再次启航,载着获得感满满的人们奋进在新时代。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当具有我国自助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亮相后,中国人民的出行方式进一步被改善,高效的速度与卓越的服务让百姓体验到现代化出行的美好感觉。虽然受到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难以覆盖全部线路,但不同动车组产品的研发积极回应了广大旅客的呼声,差异化服务满足了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把幸福的感觉播撒向四面八方。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好高骛远不如因地制宜,并非所有线路都适合350公里时速的动车运行,综合地方经济和高铁建造运营成本,建设适合当地的高铁运输网络才是最好的选择。不同动车组产品研发正是为了满足不同地区多样化的运输需求,250公里时速的动车组研发为“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在广袤的中国大地辐射延伸打响了“当头炮”。

新时代呼唤新发展,新思想凝聚新作为。从承担服务好人民安全出行这项最本质的责任出发,中国铁路正奋力奔驰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无论是区域“精准扶贫”或是“城市朋友圈”经济同频共振,都不乏铁路参与助力的影子。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轰轰烈烈的今天,中国铁路在积极转变中努力强化自身、展示作为,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决心诠释了大国重器的担当。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250公里时速“复兴号”动车组研制成功在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上又点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不断的创新和开拓,人民的幸福之路会越走越宽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触手可及。(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