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引入社会优势资源让出行旅途更舒适
2018-04-07 14:54:53 来源:汉网

4月3日,广州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中国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属下的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30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49%股权,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4月4日《广州日报》)

人们都有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更喜欢在出行的路途中有更好的体验和享受。随着笔记本、平板、智能手机等的普及,我们已经步入到了全新的互联网时代,时代不断的前进让互联网成为了人们生活出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铁路企业在动车Wi-Fi建设方面,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展现了铁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心和魄力,面向社会表明了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办企业的姿态和格局,让“动车组+Wi-Fi”更加轻松。这次投资运营后,动车组Wi-Fi平台将向旅客提供包括列车影院、休闲娱乐、应用下载、新闻资讯在内的多种服务,进一步丰富旅客旅途生活。

铁路的进步需要不断的创新,更需要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铁路企业始终把人民、旅客的期盼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和任务,大力推动动车WIIF、高铁+共享汽车、货票电子化等客货服务新技术的应用,提高服务水平,优化体验,美化生活。动车组Wi-Fi的开行,不仅给旅客旅途中商务办公、娱乐休闲带来了便利,而且对铁路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都有着长足的促进,更能取得“双赢”的局面。此次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运营,是铁路部门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益探索,对于发挥社会各方资源优势,提高铁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做为服务企业所做的一切都是让人民满意。高铁技术这几年不断创新发展,很多难点不断被攻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厢内已经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而动车组上覆盖WIFI是新时代铁路部门心贴心服务旅客的重要举措。此次升级,铁路部门以股权转让的形式引入社会优质资本,既吸收了技术、资金,又保证了管理权限,对推动铁路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形成有益探索,积累宝贵经验。铁路的这些转变都是为了提升旅客出行质量,让选择铁路出行更加温馨舒适。

在新时期下,老百姓对对美好生活有更多的需求,这需要不断的创新和进步,把服务想得更细,做到更足,用优质服务提升出行的质感。社会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的建设运营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双赢举措,既满足了合作企业的经济诉求,也为铁路行业注入新的活力,期待铁路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满意和期待。(黄岩唐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