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共享汽车”体验出行新时代
2018-03-30 10:39:03 来源:汉网

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铁路首次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服务,有效解决了旅客乘火车后,换汽车到目的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3月25日 云南网)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这是一首描写春天美景的诗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百花争开,百鸟争鸣。而在风景优美,美轮美奂的七彩云南,迎来了大量踏青的游客。

让百姓安全出行更安全、更温馨是铁路部门的服务方向。为了让在昆明旅游的游客出行更便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能投集团联合推出了“火车+共享汽车”的模式服务,有效地解决了旅客出站转车的困难,让百姓在出行中真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

“火车+共享汽车”是体现共给侧改革的一个方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这一举措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市场空间有效地提升了车辆利用率、增加了用户出行的便捷性,实现了动态调配供给,有效改善交通拥堵,提高出行品质,让旅客满意出行。

     打通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铁路服务好人民的最大心愿。“火车+共享汽车”将铁路的智能化服务和汽车行业的服务信息进行及时的传输、共享,实现全方位的联系,提升服务系统的集成度,在旅客交通方式上多了一种无缝对接的尝试。这是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带来的服务新质量和百姓新满意度。

铁路部门将旅客出行的需求当做铁路服务发展最关切的问题。“火车+共享汽车”模式的诞生,就是在铁路与旅客需求的良性互动合作中迈出的第一步,它让旅客变成主动的参与者、体验者,最终实现美好出行路上的“共赢”。(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