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旅游”助力旅客欣赏大美中国
2018-03-20 10:27:14 来源:汉网

草长莺飞春意暖,正是踏青好时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实施“铁路+旅游”战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旅客欣赏大美中国。(3月19日 人民铁道报)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百姓的生活得到了保障,还要带着广大民众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生活越来越好了,老百姓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对美好向往充满着更多的追求。特别是对出门旅游、休闲度假等方式成为大众另一种生活方式的需求。如何让老百姓既省钱又便捷、既安全又温馨?既舒适、又开心地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品味和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在这方面铁路部门率先走在的新时代的前途,通过能够积极接地气、满足百姓的诉求,借用铁路网络,推出了品牌旅游专列服务,助力旅客欣赏大美中国。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近年来,国内铁路建设日新月异,因省时、省钱、便捷和舒适的独特优势,火车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随着铁路网四通八达,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铁路游”也日渐火热起来。可以说,铁路部门适时改革创新推出旅游专列,把沿途的美景用一列火车串联起来,免去了旅客辗转的疲惫与烦恼,一路上呈现的都是大好河山与别样风情,怎能不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

待到春运落幕时,他在丛中笑。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让幸福生活越来越殷实,小康之路越走越宽敞。旅游列车的构想与实施可谓一举多得,从小处来说,铁路部门推出“旅游专列”,不仅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旅游的最美环境,让大众出游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收获加倍的幸福感;从大处来说,旅游班列的兴起不仅造就了出游时尚,也带动了地区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一些旅游资源丰富的偏远地区长久以来受到交通不便的制约造成了发展滞后的困境。如今,铁路线打通了地形的壁障,旅游专列点对点把经济驱动力精准送到偏远地区,激发出加速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让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敞。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通”往民心,“道”出幸福。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出去逛逛。在这大好春天万物生长的最美春季里,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开辟了现代化旅游出行的便捷通道,让旅游列车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线,既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又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最终是多方受益,大家何乐而不为!(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