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加盟列车调图美好体验出行
2018-03-18 22:30:12 来源:汉网

2018年春运后,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运输经营需要,提高运输效率效益,根据运输经营工作的安排,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进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编制工作。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此次调整不仅增加了京沪高铁线路上“复兴号”高铁运行的车次,同时还相应增加石济客专的运行车次,为旅客前往山东提供多一种选择。(3月14日 法制日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圆满完成春运“大考”的铁路部门又紧锣密鼓地筹备下一阶段的运输任务,根据现阶段旅客出行需求,通过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运输将以更好的姿态给百姓送上便捷的出行体验。

“好钢用在刀刃上”,优化运力部署让旅客出行更方便。铁路出行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最为依赖的陆路交通,历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调图”到底调出了什么呢?一言以蔽之,通过运行图调整,不断优化运力资源、提高运输效能,把强有力的运输保障投放到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调图的意义。每次调图旅客都能欣喜地看到新变化、新选择,为了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可谓心意满满。

“一花独放不是春”,新线、新车营造出行新感觉。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是通往时代前进的路。随着铁路网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新线路不断建成通车,盘踞大江南北的高效铁路网已经形成并向更广、更细、更全面延伸开来,复兴号也有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通过铁路调图列车时刻变更的“点”,串联新线开通、新车上线、新站使用等一系列升级变化的“网”,为沿线旅客兜住更多的美好出行体验。

沐浴在阳光中,驰骋在春风里。新年第一次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拉开了春天里美好出行的序幕。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转转,铁路部门已经为广大旅客铺好了一条方便快捷的出行之路,为我们的旅途送上满满的幸福和快乐。(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