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小举措温暖旅客心
2018-03-09 08:51:0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春运期间,武汉客运段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先后推出多项温馨服务举措,温暖旅途,给广大旅客留下了深深的好印象。

2018年的春运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春运,是开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起步年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铁路局实施公司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打好春运攻坚战,是铁路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旅客享受美好旅行生活、欢乐团聚、祥和节庆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春运被称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的3/7,相当于全国人民进行两次大迁移。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走的顺畅,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行动在于落实。在服务好广大旅客的过程中,将传统客运服务与互联网相结合,运用新媒体技术打造“高铁+”服务,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向旅客提供进出站、急救、定送餐、表扬、投诉、正晚点查询等便捷服务。比如:汉口动车组车间打造“楚天舒”服务子品牌,在餐吧车设有“爱心专座”,提供了“零钱助行”服务,为需要换乘地铁、公交的旅客提供整钱换零。配备了便民服务袋,为旅客提供充电器、鞋油、鞋刷、针线包等常用物品。比如:城际动车组车间打造“楚楚动人”服务子品牌,开展“我来帮”特色服务,制作服务卡、提供换乘参考、异地天气预报、送餐到座位、日常安全知识普及、特殊情况下的救护服务等。在既有线列车上,直达车间以武昌至北京西的Z37/8次“京汉先锋”红旗列车为表率,推出了“漫旅式”服务,车上备有禁烟糖,设置“书馨漫吧”方便旅客免费借阅书刊杂志等读物,还提供了哺乳室、婴儿枕和象棋、充电宝等服务项目。这些小服务,看似不起眼,当旅客需要的时候,就感受到无比温暖。

大张旗鼓地为旅客服务,让旅客有着满意的旅途。比如:主动向社会发出互动的信号,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植入优秀文化,连续13年送务工人员回家。今年春运期间,列车上不仅为务工人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开展动车“讲习所”,宣传十九大精神,赢得旅客一致点赞和社会广泛赞誉。并连续65年开展“列车春晚”活动,让暖意如春,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年年有、服务各不同。从上述新闻中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温馨服务,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的。(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