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幸福感
2018-03-06 23:47:18 来源:汉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卢春房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复兴号”动车组将会越来越多投入到不同线路上使用,实现高铁列车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3月5日《广州日报》)

新的时代,迎来新的征程。就在全国“两会”期间,铁路部门又传出了新的喜讯,“复兴号”动车组将会越来越多投入到不同线路上使用,这更表明了“复兴号”将奔驰在更广袤的祖国大地,见证这崭新时代的强音,为今后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福利。近年来,铁路的建设如同雨后的春笋,生机勃勃,在过去的五年,铁路总公司办理了344余件委员提案,涉及铁路建设和服务等问题,对铁路工作起到巨大促进作用,特别在加快高铁建设、加快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上持续发力,极大改善了中西部地区百姓的出行条件。在短短的几年间,极大的缩短了全中国的时空距离,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红利。

聆听社会呼吁加快铁路建设进程。铁路总公司积极听取委员建议改进服务、提高运输效率,使每年动车运输的旅客数量占到总运输旅客数量的一半以上,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旅客乘车,提高了运输效率。如今,动车组列车承担50%以上的铁路旅客发送量,每天有400多万旅客享受高铁旅行生活,大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时刻,人们对美好生活和高质量的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更多“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使用是势在必行,随着“复兴号”的推广,过去困扰老人、儿童乘客的月台空隙大的问题将得到妥善的解决,并不断从技术研发、设备升级、服务改进等方面不断改革升级,发挥运输主力军的作用,做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复兴号”正是承载的就是这样的梦,随着“复兴号”的广泛使用,它将慢慢替代老式动车,越来越多地投入到不同线路上进行运营,不仅象征着我国自主研发科技的进步和成熟,也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幸福感。(黄岩 唐寅/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