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传递满满“幸福感”
2018-01-04 10:51:03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8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铁路重点工作,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3日经济日报)

交通强国,绿色铺到。近年来,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短短的12个字既表明了党中央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态度,又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随着国家对可持续发展战略引导力度不断加大,百姓可持续发展意识不断回归。在政府的导向和企业的配合下,我们越来越多的看到、感受到环境的变化。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到中国铁路,铁路运输方式,相较于其他运输方式,确实有其自己的优势。较公路运输而言,铁路运输方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在提速的同时,无碍与空气质量;相较于水运,铁路不存在油渍泄露,从侧面支持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这与中央倡导的环保、高效高度一致。铁路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成果,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建设初具雏形,既是民心所盼,民心所向,也少不了中央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交通强国,经济至上。实际上,铁路发展除了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在高速铁路网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高铁经济圈”形成,拉近了中国南北之间的距离,加速了省市间的互通有无、交流合作。绵延的铁路线让西部贫困地区赢得了接收知识、改变命运的机遇,以往很多交通闭塞的地区因为铁路的“进驻”,教育水平逐步改善,为地区经济“起飞”和区域脱贫奠定了人才基础。

交通强国,旅游辉煌。在促进旅游业发展方面,铁路同样功不可没。近年来,铁路坚持对新线实地考察、科学规划,一批连接热点旅游城市的旅游线路应运而生,原本因距离遥远、换乘不便需数次方能“一睹芳容”的美景被铁路线串起,为旅客节约了时间和金费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旅游业进一步优化、转型。

交通强国,走向辉煌。百姓的需求,就应是铁路的改进方向。近年来,铁路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让旅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中国高铁的成绩让所有中华儿女在世界舞台扬眉吐气。而百姓因基础设施发展收获的幸福感,必将传递下去,转化为全面加速发展经济发展和结构改革的动力,带领百姓朝着期盼的美好生活阔步前进。(岳阳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