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情结是铁路建设发展的初心
2018-03-04 21:17:00 来源:汉网

春耕备耕在即,市场上化肥、粮种等农用物资需求日益旺盛,位于襄渝、焦柳、汉丹三条大能力通道交汇处的襄阳北站,克服春运期间运能紧张的影响,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积极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为春耕备耕送去“及时雨”。(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6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值农民兄弟春耕备耕紧要关头,也是春运客运峰值时期,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力行为民之举,千方百计统筹运输组织,延伸服务项点,为春耕物资运输开辟“一路绿灯”,全力支持化肥、粮种等农用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田间地头。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中国铁路作为一个成长进步型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民忧化作行动,把压力转为动力,站在民生高度组织货物运力、站在了民众的角度去考虑温馨出行。如果说百姓是出卷人,铁路绝对是一名倾力答卷、满腔责任的“优等生”!

毋庸置疑,责任,对于个人来说,是人性的升华;对于刚完成公司制改革的铁路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是中国铁路的民生情结,是民众寄予中国铁路的信任,也是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开拓进取的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磨刀石”。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市场经济大潮助推了大众的需求,百姓的期盼成就了铁路的大发展。在以前“票难买、车难上、进站难、候车难”的时代,“出行难”成为百姓历年关注的焦点,更是铁路人的心病。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不仅实现了高铁公交化,破解了百姓出行难题,更不忘情暖农民。在破解客运难题后,铁路又从民生物资着手,妥善安排运输计划,强化运输组织,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农民兄弟春耕生产。每个看似简单的便民措施、每句温馨的提醒都饱含着铁路人用心的服务和忘我的艰辛。

“只要心里装着人民,路就会越走越宽!”正是因为民众有了对铁路认可、依赖,铁路发展才有了今天的不俗表现。铁路不辱使命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彰显“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怀。紧盯民生,共同受益,让沿线百姓全方位享受到铁路的发展成果,这是铁路建设发展的初心。

(文红军 郑建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