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新时代“雷锋精神”永远放光芒
2018-03-04 22:46:39 来源:汉网

3月1日,长沙火车站,旅客丁琴带着80多岁、行走不便的父亲来车站准备坐车去武昌。进站后,身披“学雷锋服务队”绶带的工作人员推来轮椅,一路护送他们安全上车,并交代列车长予以重点照顾。作为雷锋家乡的火车站,自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长沙火车站始终将“雷锋精神”融入客运服务中,让旅客乘车出行更温馨。(3月2日 湖南日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优秀的雷锋精神鼓舞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令人欣慰的是大江南北到处涌现着一个个活雷锋的身影,为这个社会持续释放爱与温暖。

服务人民,优秀的雷锋精神在这里弘扬。“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系统不变的初心,也许正是同样有着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学雷锋一直以来都是铁路系统的优良传统。争当服务标兵、树立服务品牌,全国各地的铁路职工正在用一言一行积极弘扬优秀的雷锋精神,让旅客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更加温馨的出行。

紧跟时代,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光芒。时代在进步,优秀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也有得到了继承和发展。从“扶老奶奶过马路”到“小勇爱心服务驿站”、“爱心妈妈屋”、“芙蓉温馨岗”、“旅客服务中心”,我们欣喜地发现,雷锋精神正在以更多形式活跃在大家身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等越来越多的“活雷锋”扛起了这面大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耀眼光芒。

永不褪色,雷锋精神是过去的馈赠亦是未来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评价雷锋精神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更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结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它将会在我们的继承和发扬下,继续成为温暖社会、照亮前路的一盏明灯。(周运华  严林庆/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