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的笑容是对铁路春运最好的评语
2018-02-28 20:59:28 来源:汉网

2月21日—23日,襄阳车站迎来春运客流返程高峰,全站单日发送旅客在21日创历史最高纪录,达80650人次。客流虽然在高位运行,但“峰高不显峰”,旅客走得平安、有序、温馨,我们走进旅客中间,捕捉到一张张笑脸,也印证了他(她)们今年春运更美好的体验。

服务升级,让春运成为一场说走就走的轻松旅程。走进售票厅,所有自动售(取)票机都正常工作,人工窗口全部开放,改签和退票窗口旅客排队不超过十人,购票或取票随到随走。不论是已经拿到车票的还是在等候的旅客都很轻松,旁边有个等爸爸的小女孩正和妈妈捉迷藏,母女俩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改造后的进站口,通道增多,空间更敞亮,不停地还有工作人员根据队伍长短进行疏导分流,旅客通过实名验证通道也就一、两分钟时间,没有拥挤更没有焦急等待,旅客们从容地通过时,还有一些旅客转过身向送行的亲友微笑着挥手作别。平安有序,春运处处透着轻松和惬意。

年味儿在这里延续,家的温馨在这里荡漾。车站候车室里大红灯笼和“福”字中国结烘托着春节的喜庆,重点候车区里老人和孩子们很悠闲地坐在那里。一个10个多月大的幼儿由爸爸搀着在开心地学走路,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婴儿从旁边的哺乳区出来,婴儿吃饱“饭”后露出微笑,老人们慈祥地看着这些孩子,会心地笑了,其乐融融的甜蜜胜过千言和万语。

款款真情映照出旅客点点滴滴的幸福与感动。列车放行时,客运人员都将重点旅客提前放行,对行李较重的旅客,党团员突击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会主动提供帮扶。“处处都优先、处处被照顾”,由工作人员引导登上列车的重点旅客们,笑着感谢铁路工作人员。对旅客们,车站在放行时留足足够时间,有序排队检票,时刻有工作人员温馨提醒“请旅客不着急!”一家人牵着手,步伐轻快又从容,心情愉悦地踏上列车,一同奔向幸福的旅程。

孩子们的笑脸天真可爱,男人们的笑脸从容、满意,女人们的笑脸里温柔而优雅,老人们的笑脸里有慈良和幸福,旅客的笑容是对铁路春运最好的评语。(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