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春运让旅客体验着美好旅途
2018-02-27 22:33:22 来源:汉网

“以前坐火车只能吃盒饭、泡面,现在也可以在手机上叫外卖了,路过西安就想尝尝这里的特色美食。”2月25日中午,成都开往郑州的G2204次高铁刚到西安站,一份包含肉夹馍、凉皮的“陕味套餐”便送到了乘客马志佳的座位上。(2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成了时代的“宠儿”,扫一扫、刷一刷即可完成支付,既免除了找零的麻烦,又安全快捷,风靡大街小巷。如今移动支付首次在春运亮相,让“指尖玩转春运”成为可能,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

移动支付亮相春运,是时代的选择,也是铁企的创新。在时代的大潮下,“互联网+”技术不断涌入,充斥着各行各业的眼球。铁路企业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勇做“弄潮儿”,将这股潺潺清泉引入到老牌运输企业,铁路运输为互联网技术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而有了互联网技术助力,铁路服务日渐焕发出饱含时代气息的新鲜活力,自然深受旅客喜爱。

跟得上需求的服务才是高质量的服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成为衡量服务水平的新标准。进入新时代,旅客对出行的需求也随之拔高,“互联网+”技术的引入正切中了旅客的新需要,更高的服务定位给今年的春运体验带来的质的改变。

服务在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恒久不变。今年的春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广大旅客看到的是速度的飞跃,用心感受到的是服务的升级与温暖。转型不转向,变革不变色,百姓的需求指向哪里,铁路的发展就奔向哪里。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为人民铁路这个老牌企业打开了新思路,在担当百姓平安出行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加铿锵有力。(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