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服务升级给旅客带来幸福感多多
2018-02-27 22:32:31 来源:汉网

不少旅客表示,随着一系列配套服务升级,乘坐高铁出行的体验越来越好。“感觉像在咖啡店,选好座位坐下,叫杯咖啡,看会儿剧,就到家了。”一位旅客说。(2月26日 经济参考报)

短短几年间,中国高铁技术从横空出世迈向巨大飞跃,已经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高速铁路建设辐射祖国大江南北,彻底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350公里/小时的“钢铁巨龙”在祖国大地上纵横驰骋,拉近了来自不同城市的你我;而舒适的服务则拉近了旅客与幸福。

服务优于细节,旅客方能享于舒适。今年春运,铁路运输应对超过10%的巨大客流增幅,却呈现出一派有序祥和的气象,从容应对的背后既离不开铁路突飞猛进的运力支持,更离不开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随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的提出,铁路企业在高铁建设方面不但追求高效,更将目光聚焦于细节,追求旅客的满意程度。过去的一年,融入科技与信息化成果的设施设备井喷式地上线,为旅客从购票到进站乘车一系列体验带来彻头彻尾的改变。拥挤和嘈杂被有序和便捷所替代,幸福的感觉在惬意的享受中一点点萌发出来。

最贴心的服务自然能收获最美的赞誉。“方便、舒适,服务也越来越暖心了!”这是来自旅客由衷的赞美。时代在进步,人民的需求也在转向多元化,跟得上需求的服务,才是最贴心的服务。今年的铁路春运,服务理念更加人性化、细腻化,也更能触及到百姓的心窝。高铁WiFi、外卖订餐、夜间高铁,这些创新实举无一不是对旅客诉求的积极回应,精准贴心的服务映衬出旅途中一张张欢快的笑脸。

美好看似总在不经意间流出,实则离不开必然的努力和付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一句豪言壮语,也是铁路向前发展突破的一根准绳。新时代的美好出行体验已经绽露端倪,我们期待在“钢铁巨龙”的奔腾中迎向更加灿烂的明天。(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