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出行轻松背后是铁路发展与进步
2018-02-27 22:31:35 来源:汉网

2月2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42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84列。而从2月16日到25日,节后春运这10天,全国铁路已经累计已发送旅客接近一亿人次,运输安全稳定有序。(2月27日 央视新闻)

热闹的春节已经悄然落幕,但春运仍在继续。回家团聚的游子又要背起行囊奔赴四面八方,铁路运输也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今年铁路春运用23天累计20786多万人次的数据刷新了旅客发送量的记录,也用安全有序的新气象刷新了广大旅客心中春运的概念。

服务更贴心,旅客走得更舒心。今年春运,有些与往年春运不一样,面对巨大的客流增幅,运输安全稳定有序不说,旅客普遍反映走得更舒服了,这与铁路部门的努力密不可分。今年春运,九景衢铁路、西城高铁等新开通线路首次亮相,立即收获良好成效,大大改善了沿线百姓的出行质量;而服务水平上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更多人性化、智能化、信息化服务的引入,使旅客告别了春运人潮中“一叶扁舟波万顷”的窘境,有序、祥和的乘车环境让大家等得舒心、走得顺心。

幸福源于奋斗,美好源于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诚如是也,没有奋斗,哪有幸福的降临,哪有美好的诞生。中国铁路崛起的道路,正是一条努力奋斗开辟出的发展之路。力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企业将前沿科技引入进行大胆创新,“互联网+铁路”、“科技+铁路”的新模式衍生出了我们现在耳熟能详的“支付宝、微信购票”、“刷脸进站”、“高铁外卖”等一系列深受大众喜爱的惠民实举。服务跟得上时代的脚步,这是旅客收获的最大的幸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轻松出行的背后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尽享旅途惬意时,怎能忘记还有这么一群可亲可爱的人在守护着我们一路平安。车厢里欢声笑语、温暖如春,车厢外顶风伫立、默默无言,这就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春节对大众来说是假期、是团圆,对他们却是责任、是考验。新春佳节的旅途中,他们的牵挂,是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最踏实的依靠。

时光匆匆流去,唯有真情恒久。春运已然走过了大半程,但春运留下的小小幸福却随着时光继续传递,在日新月异的铁路发展中,更加的美好体验令人期待。(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