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铁路“敬业福”里感受春运温度
2018-02-16 00:10:50 来源:汉网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初步统计,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39万人次,自春运以来铁路发送已突破1亿人次。在出行热点地区,交通部门加强服务,让出行更加顺畅。(央视网 2月13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象征着辞旧迎新、团圆、平安,代表着温暖与团聚。对于在异乡打拼的人们来说,春节的含义更为深重,过年回家是像信仰一样坚定的选择。但是,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许多铁路职工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春节,他们只能选择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春运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温暖回家路的背后,有着许多人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在带孩子走亲访友或者出门游玩,而他们却还在岗位上忙碌着。在火车站售票厅里的售票员依然在敲击着键盘,为旅客出行出谋划策;候车室里,安检员在认真的检查行李,客运员在引导旅客乘有序车出行;股道里,上水工在给列车上水,为旅客送上生命之源;动车所里,动车医生还在夜以继日的检修动车;还有那信号楼里,指挥列车运行的信号员们……这些平凡岗位的“小人物”们,为了让每名旅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回家过一个祥和的吉祥年,他们只能对自己的家人报以一个歉意的微笑,然后继续投身于春运工作中,他们无疑是春节里最可爱的人。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是对敬业最长情的告白。2018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和敬业福,集过五福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五福里面最难收集的就是“敬业福”了。在人们疯狂寻找“敬业福”的时候,铁路人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张大大的“敬业福”。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回家与家人团圆,他们放弃了回家过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小别离只为大团圆,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这才是春节最让人感动的“敬业福”。

从这张铁路“敬业福”里,可以感受到春运的温度。在万家灯火通明,鞭炮齐鸣、礼花绽放时,在我们与家人团聚一堂尽享天伦之乐时,他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坚守和付出,换来了千千万万旅客的平安出行。他们用个人家庭的牺牲,换来了更多家庭的团聚,把温暖留给了过往旅客。让我们为春节仍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点个赞!(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