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服务让沿途的风景更加美丽
2017-08-04 17:14:0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27日,全国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累计达25632.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49.4万人次,同比增长9.4%。其中,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5277.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36.2万人次,同比增长9.2%。(人民铁道报)

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增长稳步攀升。尽管骄阳似火,依然挡不住旅客流、商务流和学生流等驿动的心。暑运调图加上各地旅游主打“高铁牌”,让众多旅客的避暑纳凉从起点“清凉”到目的地,既减少了舟车劳顿的疲乏感,旅游专列也营造了凉爽、温馨的室内环境,让品质出行并不随天气变化而有所降低。

亮眼、向好的大数据背后,印证出铁路服务要贴近民众的需求,有“温度”服务不能过热或过冷,顺应季节的变化符合大众需求,保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质量,才是旅客发送人次屡攀高峰的坚实基础。暑运共计62天,时间过半任务指标实现新突破,显示出铁路部门对于暑期运输工作,在部署和运作上,更加科学化、精细化。俗话说:“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地尽其利,货尽其通”,把庞大的铁路网体系用好、用活,既要体现专业和制度方面的优势,更要与时俱进将大数据和互联网“融会贯通”,让乘客从购票开始只需动动手就能开启出行,愈发显现智慧出行带来的便捷。

无论是“复兴号”迈向350公里新速度,还是铁路订餐的新体验,在暑运期间都是贴近旅客出行的新改变,提供出行无忧的多项服务始终要着力于便民、惠民。高温天下挡不住民众的出行热情,即是对于铁路运输的肯定和认可,更是铁路发展建设的推助力,尽管会出现极端天气,对线路运营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战高温、斗酷暑”的铁路人用专业、坚韧的敬业精神,保障线路畅通,让不少旅客不因“阴晴不定”而改变行程。

一路高歌,一路前行。众多旅客享受愉快暑期之际,也不忘沿途的风景。都说最美丽的风景是人,那么车窗外的延绵风景,离不开铁路人默默的坚守和奉献。亦“温度”在服务一路相伴,旅客的暑运途中将走得淡定从容。(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