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医生”也是春运幕后最可爱的人
2018-02-11 16:11:31 来源:汉网

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位于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晴隆县交界处。悬在半空中,攀爬几百级的垂直阶梯,在蜘蛛网似的桁架里穿梭。7个人,来自全国各地,除了工长苏志鹏,其他都是90后。他们都是经过挑选和专门培训后才得以上岗,都想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桥梁医生”。(2月6日 中国新闻网)

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创下了贵州高铁桥梁建设的两项纪录:世界钢筋混凝土拱桥最大跨度桥梁,中国高铁铁路桥最大跨度桥梁。是啊,七百多米的大桥,三百米的高空,重重艰难险阻却难不倒、吓不退这群优秀的“桥梁医生”,看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庞,年轻的90后用青春和坚守触及到我们心中深深的感动。“桥梁医生”们用辛勤和汗水让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变得更美丽。

坚守源于责任,奉献忠于使命。谁家的孩子不是一块宝,谁家的孩子爸妈不心疼, 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下老班长带领的一群“年轻娃”却敢冒巨大危险,在百米高空周而复始地做着“极限运动”。支撑他们的动力是什么?不正是对千万旅客安全通行的牵挂,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他们用团结的力量扛起这世界第一跨的绝对安全,是夜以继日的执着付出,是心中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幸福体验的背后永远少不了负重前行。北盘江特大桥上呼啸而过的十几秒却需要“桥梁医生”顶风克难十九个小时的辛勤付出来守护,而高铁通达驰骋,为百姓带来幸福的出行体验背后,不知又有多少与黑夜、孤独为伴的铁路人,他们既没有浮夸的口号,也没有豪迈的宣言,有的只是迎难而上的一颗责任心,才有了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的绝对安全。

爱是love ,爱是奉献,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音。无声显大爱,时久见情深,在春运主战场上,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了一次性上亿旅客人口大迁徙,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这样隐身在春运幕后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广大旅客日新月异的出行体验,才有了旅途中幸福的体验,才能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出行的幸福指数才会有更多。(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