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服务升级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2-05 10:33:0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春运期间,武汉铁路部门预计发送2438万人次,同比增长4.1%;共安排661对列车上线运行,其中加开客车189对,比日常增长40%,高铁、动车运能将占到总运能的70%;无独有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春运期间,将对互联网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1小时,新增上线20种特色餐食37种特产商品,满足旅客舌尖上的幸福。

又是一年春运时,纵观历史,春运,被誉为人类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移,有着中国特殊国情。为了保证旅客“走得了”又“走得好”,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举措,极大地改善了出行环境和乘车体验,使旅客感受了“走心”的温暖。比如:兰州铁路局在春运前夕宣布压缩互联网订餐时限,增加特产商品,让旅客在旅途中尽情享受“舌尖”上的春运,满嘴都是幸福的味道。

压缩订餐时间让旅客“舌尖”服务再升级。正值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升级服务,为了让广大旅客在一系列的出行准备中勿要错过订餐,互联网订餐时间从2小时压缩至1小时,给旅客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旅客一边是列车美味,一边是回家列车,满车都是幸福的味道,只是为了让旅客的旅程更美好。

特产引入主动作为,铁路创效双丰收,大有可为。过年回家年货是必备的,带年货回家,变成了一种情怀。本次互联网订餐升级服务最亮眼的当属地区特色产品的引入了,伴随20种特色餐食的还有一并推出的当地特产预定服务,多达37种特色产品涵盖甘宁两省最具特色的品牌,既达到了满足旅客消费需求的实效,又帮助地方特色产品打响名气实现创收,可谓一举两得。2018升级服务,铁路提高效能让年货也能轻轻松松“回家”过年。

旅程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作为服务行业,出台了越来越多的便民举措,“小服务”的改进、升级、创新, 越来越多的“小服务”汇聚起来,往往就会产生“大能量”。我们相信,在2018年的春运里,有了这么多的暖心“小服务”,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让我们的回家路更温馨更便捷,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