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旅客乘上春运的火车奔向团圆路
2018-02-02 10:17:28 来源:汉网

铁路春运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同比增加104万人,增幅7.6%,日均发送37万人。(1月30日 网易新闻)

春运对于运输企业是一年中的头等大事,如何让百姓平安顺畅地踏上回家的路,各运输部门积极备战可谓尽心竭力。2018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涨幅明显,而应对激增的客运压力,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展示出一派新气象,给百姓提前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新理念树立起春运服务大旗。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铁路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动力,而2018年春运是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处在新时期新起点,新的春运工作理念也应运而生。适时发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强音,可以看得出今年的春运,铁路企业势必要把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于实际工作中,在服务提升上大展作为。

服务更充分,旅客更幸福。准备工作做充分了,旅客就少操心了,服务做到位了,百姓出行就更安心了。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服务如何更均衡更充分上狠下功夫,在春运期间推出全方位的便民新举措,从购票进站到乘车托运、从信息推送到公共卫生,广泛兼顾到了百姓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努力提供高品质的运输保障服务。铁路春运一派新气象振奋人心,怎能使我们不去相信今年的回家路不是一个温馨美好的旅途?

习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提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民的幸福出行不正是铁路企业不懈奋斗孜孜以求的目标吗?新年春运呈现出一揽子新举措新亮点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带给百姓实实在在的舒适体验,载着旅客乘上春运的火车奔向幸福团圆。(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