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座”体现了对消费者权益的尊重
2017-10-12 16:05:17 来源:汉网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人民网10月12日)

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在同一趟列车上,人们对座位也有不同的需要。有的希望透过车窗观赏风景,有的习惯坐在车厢两头图个方便,而呼朋引伴一同出游的人则希望坐在一块方便聊天交流。以往这种小小的需求都只能是个“愿望”而已,能买到需要的车票就算烧高香了,“还要啥自行车”?

如今情况不同了,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达2.2万公里,路通了,车多了,票好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不是梦想,咱老百姓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走的了”,更希望“走得好”。铁路因为运能得到加强,也有了更多余力在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下功夫,这些努力大伙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不论是提供免费Wi-Fi,还是引入高铁外卖,亦或是前不久开通众筹火车,都体现出铁路企业对旅客需求的密切关注和对消费者权益的高度尊重。

中国早年间流传一句经商谚语:“买主买主,衣食父母”,说的就是要尊重消费者这个理儿。在市场竞争日益充分的新环境下,某些垄断企业的优势地位逐渐消失,掌握了主动权的消费者真能决定企业的生死。“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只有时时处处替消费者着想,千方百计琢磨让消费者满意,才能让生意长久,让企业长青,希望那些高明的企业家们都能牢记这个简单的道理。(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