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念好全面从严治党“九字诀”
2017-01-09 18:31:00 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1月7日人民网)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一大法宝。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使命,决定了党必须管党治党,管党治党必须从严。中国革命实践证明,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才能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新形势下,我们仍然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仍然存在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全面从严治党显得尤为紧迫、更加重要。总书记再次强调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念好全面从严治党“九字诀”。

把握好“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这三个关键,才能把从严治党推向全面深入。首先,要在增强系统性上下功夫,关键是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其次,要在增强创造性上下功夫,以实践为基础,不断探索完善,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升级版”。最后,要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时代价值和目标指向,在具体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工作力量,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全面从严治党,既非一日之功,更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当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期任务去做。

“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把从严的政治规矩树起来,把从严的政治生态建起来,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惩贪治腐,让人民群众的信心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提供坚强保证。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