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发掘区域内容创作千里马
2018-01-29 10:30:53 来源:汉网

 

汉网   (记者李冀)“内容创业,流量变现,原创成为核心竞争力。”昨日,阿里云与阿里文娱大鱼号在武汉联合举办“创峰会-内容创业专场”活动,共同启动“十城百万”计划,以阿里生态资源赋能内容创作者。同时,大鱼号发布“猎场计划”,招募内容达人构建区域创作者圈层,发掘垂直内容领域的千里马。

“头部账号拿走了94%的广告预算和73%的投资总额。”根据新榜提供的数据,若头部号按头条报价1万来计算,那么这样的账号仅占可交易账号的13.94%,但这些账号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分享了广告主 94% 的广告投放预算。

2015 和 2016 是资本大举进入内容行业的这两年,在2017年有披露的内容行业的投融资总额超过了50亿元人民币,这其中超过20%的比例是B轮,以及B轮之后的中后期的创业企业。如果综合考量新榜指数以及投资金额,73%的投资金额都是被头部创业者拿走了。

换言之,头部号的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与之相对的则是一些新入场的玩家、一些体量小的微信公众号则越来越难获得资本的青睐。

内容创业者贫富差距分化加剧,在 2018 年,头部号已经换了一种姿势变现,从接广告到电商到现在火炸天到知识付费。那么,不是头部号的内容创业者还有没有机会?易简集团创始人黄永轩所曾说过,的现在已经不是流量红利期,个人很难胜出,已经到了拼内功的时代,除非你特别优秀特别能写。

毫无疑问,2018 对个人创业者来说会是更加艰难的一年,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了机会。

大鱼号商务总监邱丹说,针对创作者在流量、创作和变现的需求,大鱼号打造了包括大鱼平台、大鱼榜单、大鱼学院、大鱼任务、大鱼计划的完整创作者服务体系,并与达摩院合作鲸观平台,以全链路数字版权服务激发原创内容。

目前,大鱼号已经吸引了机构媒体、话题明星、意见领袖和自媒体的集中入驻,账号总数超过70万。大鱼体系中的内容创作者可以享受到“一点接入、多点分发,多重收益”的整合服务。

将头部账号尽收囊中,大鱼号又瞄准区域内容的蓝海,推出“猎场计划”。大鱼号联合地方创作达人,重点扶持潜力头部创作者,建立区域化的内容生态圈,开掘垂直领域的原创、精品内容,满足用户对高品质、多元化内容的消费需求。

与之配合,大鱼号设立“大鱼伯乐奖”,招募区域创作者“猎头”,挖掘和拉动有实力的创作者入驻大鱼号。按照规则,“猎头”推荐入驻的账号,如果一年内获得大鱼奖金,“猎头”可以额外拿到大鱼奖金50%的伯乐奖金。每月,大鱼奖金都会发放最高2000份万元奖金和1000份3000元潜力奖金。

“云栖·创峰会”是阿里云发起的阿里创新业务分享巡回活动,为创业企业提供前沿创新模式分享、阿里资源链接。内容创业专场中,阿里影业授权宝整合营销负责人陶澍介绍了IP整合营销趋势,内容创作机构两点十分文化和知名自媒体秋叶现场分享实操干货,吸引了华中地区上百家区域媒体和自媒体创作者参会。

同时,大鱼号与阿里云共同启动了扶植创作者的“十城百万”计划。阿里云为内容创业者开放孵化基地创作空间和阿里云产品,大鱼号提供现金激励、培训赋能和文娱IP资源,总计百万元规模的资金、资源助推内容创作。

近期,“十城百万”计划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长沙和厦门等城市落地,惠及更多内容创业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