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青团17家大V集中入驻,大鱼号构建创新型政务开放平台
2018-07-04 17:27:11 来源:汉网

近日,共青团十八大召开期间,北京团市委邀请十六区团区委集体入驻阿里大文娱内容服务平台大鱼号。17家北京共青团政务大V集结,通过大鱼号、UC将新媒体内容呈现给青年人,实现更为及时、鲜活的宣传与互动。

  针对新媒体时代的政务信息传播,UC与大鱼号打造高效连接政府机构与广大民众,对接权威发布与民意沟通,满足双向信息需求的创新型政务开放平台。目前,大鱼号已经引入了中央及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机构开通政务号,着力打造政务信息发布传播矩阵。

  中央与地方全覆盖,政务新媒体集结大鱼号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背靠阿里大文娱的大鱼号凭借“一点接入、多点分发”的内容生态优势,对数亿用户形成了强大的信息触达能力和舆论影响力,成为传递政务信息的有力渠道。

\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交通运输部、健康中国、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中国禁毒、国资小新、中国长安网、长安剑、共青团中央、女性之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海洋预报台、党建网微平台、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地震台网等各大中央级政务新媒体率先开通了官方大鱼号。

  地方政务信息上,涵盖网信、公安、卫生等权威资讯发布矩阵已经成型。广东发布、河北发布、网信湖南、活力内蒙古等网信政务号,平安北京、北京交警、湖南公安、广东交警代表的公安系统,广东卫生信息、四川卫生健康、健康贵州、健康山西等卫生医疗机构均已入驻大鱼号平台。

\

  服务民生方面,气象北京、上海天气、浙江天气、广西天气等气象资讯发布,天津市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黑龙江省旅游委、武汉市旅游委等旅游消费信息,以及安居北京、北京消防、广西女性、法治中原、党史博采等地方级优秀政务新媒体也纷纷开通官方大鱼号。

  目前,大鱼平台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政务系统的全覆盖,各级政务新媒体有效运用大鱼号平台,为社会公众广泛提供具有官方权威公信力的信息资讯、知识科普、评论观察、数据分析等各类优质内容,传递百姓关注的民生红利。

  高效传递权威资讯,打造创新型政务公开平台

  新媒体时代,图文、视频、直播、问答等构成的信息流资讯平台,正以强时效、多元化、碎片化的内容优势,成为广大民众获取信息的主流渠道,也成为政务公开、知晓民情、响应民意的重要平台。

\

  为了便于政务号入驻,大鱼号平台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原创标识和重点推荐,并引导用户积极留言,实现权威信息与民情民意的沟通互动。当政务号有重大信息发布时,UC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推荐,广泛传递主流声音。

  “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大鱼号联动平安北京、海淀公安两大政务号,发布了《北京警方利剑出鞘斩断运毒入京通道》、《缴获海洛因3.6公斤! 海淀禁毒, 牛!》等重磅报道,并在UC首页推荐频道、北京、社会等重点频道推广,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凭借长期积累的大数据和科技实力,UC、大鱼号在政务信息传播上实现了精准Push、实时互动、趣味表达等创新模式,以更及时、更鲜活的方式传递国家大政方针与民生热点,在新媒体时代构建正能量的舆论环境。

  此次北京团市委号召团系统大V集中入驻的同时,广西自治区妇联、广州市网信办、杭州市政府外宣办等也在积极组织当地政务系统集体进驻大鱼号。未来,大鱼号平台将与政务合作伙伴联手,开拓更为深入的合作模式,让政务公开与民意沟通更便捷更智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