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鱼号升级奖金激励 单人月奖超3万领先行业
2018-08-10 17:01:38 来源:汉网


 

8月9日,阿里大文娱旗下内容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发布了第二十期“大鱼奖金”,将内容创作者单人获奖额再提升一万元,为优质原创内容创作者带去真金白银的激励。据悉,此次提升后的“大鱼奖金”单人额度,最高超过三万元,已领先于行业同类内容创作服务平台。

自2016年12月推出以来,“大鱼奖金”持续赋能创作者长达二十期。截至目前,已惠及内容创作者近8000人;其中,获得十万元以上创作者超过千人。此次“大鱼奖金”将单人获奖额度再次提升一万元,规则调优的背后实则是以优质原创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布局提速。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覆盖多元化的创作者群体,“大鱼奖金”按照创作类型、能力成长、内容质量等维度,设立了“UC图文”、“UC短视频”、“UC新锐创作”、“优酷实力创作”、“优酷潜力创作”等各式创作奖金;为了提升运营活力,还增设了“UC征文特色”、“优酷活动专项”等活动奖金。通过花样奖金的设立,激励新老创作者提升原创水平,为阿里文娱各个内容平台提供优质原创内容的输送。有数据显示,此前世界杯期间,大鱼号吸引3200余位创作者产出原创内容近6万篇,在UC消费量达5亿。

据大鱼号运营人员透露,本月“大鱼奖金”刚刚升级,就有大量创作者直接获益。 “深度军事”作为早期入驻大鱼号的创作者,连续二十期获得大鱼奖金,成为“史上斩获最多大鱼奖金”第一人;创作者“朕享玩”、“老司机出品”本月直接获得单人三万元的奖金激励;作为大鱼号的新锐创作者代表,“新农人川子”“布衣小童”等也将万元以上的奖金收入囊中。按照全新规则,若同时符合新锐创作者身份又能达到顶级原创能力者,单人最高奖金额度可达3.3万元。

在“大鱼奖金”规则升级额度提升之外,大鱼号近期动作频频。7月底,大鱼号官网发布站内公告,先后上线了全新的UC创作者分润策略,并升级了优酷广告分成。公告显示,UC将加大分润力度,让平台优质、活跃的账号获得更多的收益,重点扶持原创、高质量的内容。高质量的作品,在UC端将获得更多流量,从而获得更多分润激励。面对行业愈演愈烈的“原创内容”争夺大战,阿里文娱也祭出了自己的一记重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