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华中数控致力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黄埔军校”
2017-11-08 17:38:2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许莉)11月5日,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技术赛项在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开幕。来自湖北省24家企业代表、31支参赛队伍,近100名选手角逐此次大赛。

\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省机械工程协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峡技师学院等承办,近百名选手参加工业机器人及3D打印等项目的赛事。现场,选手们掀起智能制造新型产业技能比拼的热潮,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比赛过程中,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部长宁珂向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淳、湖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淼、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九洲介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赛项的比赛设备。

\

参赛选手们则紧张专注于各项赛事。

本次大赛的竞赛项目设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五轴联动编程操作与加工、三维逆向设计与3D打印。参赛对象在省内从事相关行业技能人员或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均可报名,性别、年龄、职业、从业年限、技能等级不限。

同时,本次竞赛为团队赛,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职工组由3名职工组成,学生组由3名学生、1名指导老师组成;五轴联动编程操作与加工、三维逆向设计与3D打印职工组由2名职工组成,学生组由2名学生、1名指导老师组成。

\

据介绍,华中数控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成果丰硕。该公司以武汉为总部,在重庆、深圳、泉州、东莞、佛山等地进行了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的全国性布局。同时,华中数控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系统、伺服电机、伺服驱动等核心技术,研制了“华数2型”机器人控制器和桁架式和关节式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投入市场。而研制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横空出世,获得了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华数机器人已在3C、汽车、家电、机床等领域成功应用,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中大显身手。

\

此外,华中数控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参与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写。近年来,该公司还紧密结合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与职业院校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与许多自主创新企业和职业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如今,华中数控正致力打造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黄埔军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