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余家职校与华中数控“牵手” 打造“工业机器人实训摇篮”
2017-03-25 19:39:4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许莉)3月23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数控机床专业方面的技能型人才,以满足智能制造时代企业对用工人才的需求。目前,华中数控已与全国千余家职校签订协议,打造“工业机器人实训摇篮”。

\

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技术创新、创造社会财富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当前,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相关人才缺口较大。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编制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显示,“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到2020年预计人才缺口300万人,到2025年预计人才缺口450万人。

\

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祖应说,应对人才缺口,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校企合作,让学校围绕企业的用工需求培养对口型人才,给市场“输血”。华中数控是工业机器人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中国制造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学校开设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此次与华中数控签订协议,在课程体系、教学实训、师资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茂胜表示,公司已与全国千余家中职、高职、技工类学校开展合作,让学生与市场“无缝对接”。现在,每月都有几十名学生来华中数控实训,定期会对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培训。今后,华中数控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将由实习基地建设,逐步推广到合作建设专业实验室,合作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以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