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杯英雄联盟争霸赛落幕 编织最给力电竞人才“摇篮”
2017-10-27 15:27:5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王瑞)“刚刚,京东杯冠军队伍诞生!腾讯LDL职业赛又收获一支优秀强队!”10月26日,第三届京东杯英雄联盟争霸赛总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

这是一次让玩家兴奋的比赛!因为这是一场京东游戏京东杯和腾讯职业赛的接轨!摘得桂冠的队伍,将实现从业余玩家到职业战队的华丽进阶,晋升LDL战队!

这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比赛!因为本届京东杯冠军拥有LDL名额,不仅仅是京东杯赛事职业化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京东和腾讯在游戏领域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

\

LDL,全称为英雄联盟发展联赛(LOLDevelopmentLeague,简称LDL),是顺应英雄联盟职业电竞发展,自2017年夏季新确立的英雄联盟次级职业联赛, LDL是通往LPL的重要渠道!

\

决赛战场,距离巅峰一步之遥!全国7个赛区5000多名选手的激烈鏖战, 2支来自不同赛区的战队脱颖而出,站上终极决战舞台!向着冠军冲刺!最终,来自华中赛区的NW,以2:0的成绩,战胜来自华东赛区SnakeTwo,斩获第三届京东杯英雄联盟争霸赛总冠军!至此一役,他们将以职业新人的姿态,进入即将到来的LDL新赛季,开启世界级电竞的征战之旅!

\

本次比赛在武汉举办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观赛,现场氛围热烈,接受采访的玩家表示,看到他们从普通玩家,一步步通过努力进化成专业战队,真心他们感到开心,看到千辛万苦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赛出好成绩,我们也很开心!

\

三年前,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京东Game+,就以构建电竞生态圈为己任,建立电竞青训营,面向全国招募队员,持续为追梦少年提供平台,创造机会,被年轻人称为电竞的造梦 “摇篮”、选拔“跑道”,为众多年轻粉丝所喜爱。自进入电竞游戏市场以来,京东以独特的大数据和平台优势,去年一年举办了82场大型赛事,为游戏玩家们提供良好的游戏环境和竞技平台,为职业战队输送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为电竞玩家提供向上的晋升通道,托举顶尖电竞战队走向世界。

\

接下来,京东Game+将带来包括深化与游戏IP的合作、开展影视、动漫、体育等更多泛娱乐领域的合作。未来,京东,游戏,用户三者必将深深捆绑,产生出更多的火花和惊喜!

\

电竞圈持续繁荣,另一巨头腾讯,发布的电竞“聚计划”备受瞩目。计划阐述了腾讯电竞未来的发展方向,腾讯希望通过赛事、人、内容的投入,从三个不同维度,构建电竞完整的生态版图:聚合24小时全场景专业竞技场,聚首电竞明星与粉丝竞技,为电竞人才造星和加冕,聚变产业合作开放共创,用开放的姿态,坚持赛事的精品化和开放,欢迎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一同来对赛事和内容进行全新的延展和开发,聚拢电竞生态伙伴,共同促进电竞产业的发展!

\

京东和腾讯的合作由来已久,“京腾计划”曾名噪一时,是由京东和腾讯共同搭建的合作计划,双方各取所长:腾讯拿出庞大的社交行为数据、丰富的社交场景;京东拿出庞大的购物行为数据、庞大的电商销售平台;共同助力品牌商家实现精准营销、共同激发多场景下消费、最终共同达成更好的用户满意度。即“精准画像”、“多维场景”、“品质体验”等内在解决方案。

“玩游戏再也不是不务正业了,它正在变成很正的正业!”在现场,一位接受采访的年轻人兴奋表示,确实,近年来,社会各界对电子竞技的认可越来越高:

体育方面,“电竞是下个世纪的传统体育”,目前电子竞技是潜力极大的社会运动,它已被列为二级奥林匹克项目,被国家体育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网上不断有人提议将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其中新华社发布的一篇对香港奥委会副主席的霍启刚采访中说,电子竞技入奥运会任重道远,但需要有人去推动这项工作。

教育方面,电子竞技也获得高校认可,在中国传媒大学等中国高等学府开设电竞专业,培养人。

\

近期几项重大的电竞比赛都不约而同选址武汉,让武汉的年轻人欢乐了一把。有人打趣说,之所以说武汉是电竞重镇,是因为武汉人聪明!玩电竞就是要聪明!记者采访一圈发现,九头鸟的聪明不仅体现在电竞游戏中,还体现在思想观点上,随机采访几位观众,电竞有什么魅力,得到以下让人惊讶的高质量回答:“游戏世界没有压抑者,都是快乐的,面对无聊,焦虑,孤独和抑郁,游戏却能快速、低廉、效果显明的解决这些问题”、“游戏把一群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共同的目标上,并建立超级社群,我们越是多的一起玩游戏,越是会产生有意识的创造“全球社群“的感觉”、“游戏并不依赖于稀缺或者有限的资源,游戏恰恰是在塑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传统的主流媒体,也越多越多的对电竞持开放态度,对电竞进行积极意义探讨。例如电竞新闻“中国战队Wings获得刀塔2国际邀请赛冠军,赢912万美元奖金”出现在央视新闻电视屏幕上,例如新华社发文为电竞正名“电竞绝不是洪水猛兽”,并且新华社在今年7月也主办了一场电竞比赛。或许未来,我们应该放下成见,用更开放和眼光来看待电子竞技,这项蕴藏无限魅力的新体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