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发布第二季度独角兽榜单 一起教育科技位居在线教育赛道前列
2018-08-24 20:26:32 来源:连州网

8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此次共计收录162家,整体估值总计超4.8万亿人民币。据榜单显示,蚂蚁金服以 10000 亿人民币估值排名第一,滴滴出行和小米估值 3000 亿元,分别并列第二名。其中,在线教育行业仅有六家公司进入榜单,相较第一季度,一起教育科技仍位居前列。

\

一起教育科技在发布会现场接受颁奖

最初,“独角兽公司”的概念由Cowboy Ventures创始人Aileen Lee提出。一般是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在某一行业细分领域拥有独立核心技术及颠覆性商业模式的“朝阳型”企业,其中部分企业最终成为某一新兴领域的霸主。

从行业维度看,此次进入榜单的企业,仍是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数量最多。同时,近年来创新驱动频繁,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基础的在线教育行业备受资本青睐,以最高200亿人民币的估值引起行业广泛注意。

目前,以一起教育科技为代表的智能教育企业,旨在通过进校采集到的海量教学数据,构建起完善的内容体系,并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内容的个性化分发,助力教育减负增效,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公立教育体系为切入点,为老师、家长、学生三方提供智能平台服务的同类产品中,一起教育科技也是此次唯一进入独角兽榜单的企业。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公司未来也将不断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产研中的重要地位,不断优化更迭内容体系,从而以更加精准的内容推荐,实现细化到区域、学校,乃至学生个体的个性化教学,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教学效果,逐步构建完善的智能教学生态。

据悉,一起教育科技已于今年3月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截至2018年8月,一起教育科技用户数已达到6700万,包含4300万学生,2100万家长以及220万教师,用户涵盖中国31省,365城市近13万所学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