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竞逐 擦亮百湖之市名片 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8-10-21 23:06:57 来源:湖北日报

\

图为专业组选手比赛出发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通讯员 张黎 摄)

10公里专业竞技组的选手你追我赶,健康游方阵一路欢歌笑语……10月20日下午,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成功举行。作为江城继渡江节后的又一项公开水域赛事活动,水马不仅加入江城竞技健身的大平台,还擦亮了武汉百湖之市的名片,成为体育特色城市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赛事。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武汉水上马拉松的重头戏无疑是10公里专业竞技组的争夺。中午1点15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出战第二届水马的竞技组中外选手,率先跃进湖中,一场争夺也就此拉开大幕。

本届水马,10公里专业竞技组共吸引了百余名中外专业选手参加,最终,在专业组男子10公里竞游比赛中,去年首届武汉水上马拉松的亚军安家葆以1小时59分34秒的成绩夺冠,天津队的王云泽和英国选手阿什利·霍格分获第二、三名。在专业组女子10公里竞游比赛中,去年第三名、八一队选手董馥玮以2小时03分30秒获得女子冠军,辽宁队候雅雯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田沐冉分获第二、三名。

水马向世界展示东湖美

“住在东湖旁边,在东湖里游了21年,如今看着水上马拉松在东湖举办,我感到特别自豪!”健康游选手、58岁的胡洪生说,虽然对畅游东湖非常熟悉,但参加水马让自己与东湖之间有了仪式感。

1997年,住在东湖边上的胡洪生开始在东湖游泳,一年四季,全年不休。而这一游,就游了21年。对于东湖,他有着深厚的情感:“从开始游泳就在东湖,可以说我见证了东湖的变化,东湖陪着我变老。”如今,作为东湖游泳队队长,他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水云乡旁边的游泳队基地,带着队友们一起游东湖当晨练。去年首届武汉水马在东湖举办,胡洪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武汉就应该举办大型活动来宣传东湖,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这里的美!”

姜汤送温暖 医护保健康

“披上浴巾,快喝姜汤!”当健康游方阵陆续起水后,志愿者们迅速为选手披上干爽的大浴巾,再送上一杯暖和的姜汤。当天的最高气温不到20℃,伴着冷风,体感温度更低,这份贴心也让选手们感到温暖。

在健康游起水点,有两位健康游选手因腿部抽筋,被提前送上岸,志愿者马上搀扶他们到医疗帐篷中,交给医生治疗。喝着姜汤,裹着大浴巾,其中一位调侃道:“这应该是专业运动员的待遇了吧。”

为了保障选手们的安全,“水马”组委会还做了充分的医疗安全保障。据了解,赛事共提供26只专业救援队的冲锋舟、20艘救助船、100多名救助和救生人员定点救助。针对2公里健康游活动,沿线设置安全泳道、搭建安装了10个可拆卸的安全岛,每个安全岛配备1名救生员,同时为泳者提供休息、饮水和食品等能量补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