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汉举行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报告团成员
2018-10-21 22:14:5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周呈思)10月2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汉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成员。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副省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报告团来鄂宣讲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激励。大家是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杰出代表,身上闪耀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沉厚重的为民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全省上下要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团团长、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出席报告会。万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6位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登台演讲。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22年间105次深入广西百色贫困山区扶贫济困,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巨大贡献;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渠伟,因长年超负荷工作患上重疾,但他不惧危险,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调研提出20余种攻坚方法,破解督导、推进、监管等三大难题;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化链条,促进长期稳定增收,全县6000多户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项目,5000多户实现增收脱贫;山西省吕梁市林业局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同时打响脱贫攻坚、生态治理“两个攻坚战”,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带动3.6万人稳定脱贫;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弃商返乡,带领党员群众用滚石上山的精神和干劲脱贫攻坚,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了近四倍,120户432人实现了稳定脱贫;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欣,通过“组团式”帮扶,使学校办学水平、教学成绩得到跨越式提升,极大促进了日喀则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报告团成员现身说法,以生动的讲述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场景,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全省纳入精准扶贫目标责任管理的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分管处室负责人在省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县市区设分会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