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湖北行漫步世界级东湖绿道
2018-05-15 00:20:2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李宏妹)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湖北行在武汉开启。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28家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奔赴武汉、黄冈、荆州和宜昌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考察,用图文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反映湖北各地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指导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风貌,新作为。

\

5月14日,媒体行成员走进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武汉东湖绿道。大家分乘四辆观光车,从湖光序曲出发,先后参观了鹅咏阳春、塘野蛙鸣、荻芦泽畔、落霞归雁等景点,环绕磨山道返回。一路上秀丽的湖光山色让大家赞叹不已,不时兴奋地举起相机按下快门。

\

来自北京的郭小姐是第一次来武汉,她说早就听说东湖是国内最大的城中湖,不久前又在新闻里看到中印领导人在东湖边漫步,不由得心生向往,今天的东湖之行让她印象深刻,她感叹到“东湖好大啊,东湖好美啊!”东湖绿道讲解员苏雪介绍,自绿道建成之后,一直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习莫会”之后,对东湖的热情更达到一个新高潮。

\

小资料:

武汉东湖绿道全长28.7公里,宽6米,串联起东湖磨山、听涛、落雁、渔光、喻家湖五大景区,目前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段主题绿道组成;

\

2016年12月,东湖绿道一期建成开放;2017年12月,东湖绿道二期建成开放;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生态措施,改良生态系统;通过植被规划、人工湿地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净化东湖水体,促进东湖生态系统的修复;

\

东湖绿道依托于东湖秀丽的风景和人文历史,屈原、楚庄王、刘备、李白、毛泽东等历代名人都曾在东湖留下足迹;

\

东湖绿道以“少些人工雕琢,多些自然野趣”为理念,将生态修复作为重点考量,为保护郊野道的樟树林而绕行,利用空地移栽乌桕树、枫树等,不仅让市民实现“世界级慢生活”,也规划了13条生物通道,保护上百种野生脊椎动物栖息地;

\

东湖绿道范围内共生存着包括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在内的上百种野生脊椎动物;东湖湿地还是冬候鸟由北方迁至南方的重要栖息地。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