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希望工程”助力贫困大学新生圆梦
2018-07-20 16:54: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昨日,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宜昌市希望办和三峡晚报社联合宣布,启动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帮助2018年贫困大学新生圆梦。

  主办方介绍,资助将优先考虑秭归、长阳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和作为全国片区县、省级贫困县的五峰,还有兴山等比照享受全省片区政策的山区县市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子女。在初步审核贫困学生申请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团干部、爱心企业家、媒体记者、青年志愿者或网络大V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形成推荐名单,并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或政务门户网站予以公示。资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将会通过现场发放、“银行卡直通车”等形式集中发放助学金。

  与此同时,共青团省委、省烟草专卖局共同发起“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也正式启动。此次助学基金将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定向资助100名贫困高中生,另外还为该市30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每人5000元资助。主办方呼吁社会积极参与今年的圆梦行动,将希望之光照耀到每个需要帮助的家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