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祝伟荣获“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8-03-12 23:33:34 来源:长江云

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的第四批23个“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7名“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揭晓: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孝感晚报记者祝伟被命名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祝伟不仅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志愿者(累计献血达8000多毫升),而且他还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积极参加救助云梦连体婴儿、帮助器官捐献者家属、为留守孩子捐款捐物、为孝感籍红岩烈士寻亲、帮助瑞士华裔女孩寻亲等公益活动。

\

资料图片:祝伟参加无偿献血

2013年10月,祝伟捐献4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挽救温州白血病小伙,成为湖北省首例非血缘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者,上榜“中国好人榜”。2013年11月,以祝伟为骨干的孝感晚报便民服务队成立。目前,便民服务队已经走进近100个社区,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体检、家电维修等服务。2015年6月,孝感晚报创办由祝伟主持的公益工作室栏目。目前,公益工作室开展15期“微心愿”公益活动,已为800名困境未成年人圆梦“微心愿”。

据悉,3月5日,由祝伟个人出资的“公益记者祝伟慈善爱心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将专项用于济困助学及孝感市困境未成年人“微心愿”公益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