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无偿献血路 他用爱心延续着更多的生命
2018-01-29 23:07:13 来源:长江云

 

\

15年前

因为偶然的一次经历

杨天志开始接触无偿献血

15年来

他已捐献全血6次、血小板178次

按照有关政策换算

他的献血量早已超过14万毫升

是十堰市献血量最多的志愿者

15年间

他献出的鲜血

挽救了不少人的生命和无数家庭的幸福

\

1月19日,杨天志再次来到十堰市中心血站成分血采集室,这已是他第184次参与无偿献血,也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再过几天,杨天志将年满60岁。根据《献血法》规定,60周岁以上就不能再献血。献血结束后,血站工作人员送来生日蛋糕,感谢他十几年来的爱心付出,现场暖意融融。

填表、体检、抽血,一切都像往常一样顺利进行。十几分钟后,床头的血小板袋里开始涌入黄色液体。杨天志捐献的是血小板,可以挽救白血病人、产后大出血病人、车祸重伤者的生命。“虽然我不知道患者是谁,但是我非常欣慰。”

\

采集室内,还有好几个熟识的“血友”陪伴着杨天志。“我们都是十堰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今天是杨大哥最后一次献血,意义非同一般,所以我们一定要来见证一下。”与杨天志认识3年的女献血志愿者麦芒说。

献血路他走得执着而坚定

说起杨天志十几年来的义举,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蔡俊丽用“执着”两个字评价。她回忆,2008年冬季的一个早上,连日大雪导致城区部分路段交通中断,当时急需用血,他们第一时间想到了杨天志,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杨天志的电话。杨天志二话没说,顶着漫天大雪徒步来到血站,满足了临床用血需要。“15年来,类似的事例数不胜数,一次次地让我们收获着感动。”

\

今后继续做献血志愿者

“虽然今后我不能再献血了,但我会继续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天志说,以后他想继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让更多人能了解献血知识、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帮助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