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三上手术台被拒 黄梅独眼婆婆在汉重见光明
2017-12-19 13:09:55 来源:汉网

来自黄梅的陈红珍婆婆(化名),因左眼失明,17年来一直靠右眼生活,一年前患上白内障后,视力逐步下降,到多家医院治疗无果。昨日,已准备放弃治疗的陈婆婆被儿子带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做了右眼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终于重见光明。
  
  陈婆婆介绍,自己的左眼17年前因青光眼致盲,后经青光眼手术右眼视力得以保存,因此右眼对她来说弥足珍贵。一年前,陈婆婆感觉右眼视力明显下降,从看不清几米外的东西逐渐发展到连脚下的路都看不清,眼睛看不清带来的麻烦也越来越多,不仅走路经常摔跤,甚至在菜园里连白菜和萝卜都分不清。
  
  害怕失去右眼,陈婆婆连忙到黄梅当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内障,原以为做了白内障手术就能解决问题,谁知陈婆婆的求诊之路却异常艰难。先后在黄梅、黄冈等多家医院入院准备手术遭拒,甚至有三次都已经上了手术台,医生却表示风险太高手术无法进行。多番奔波后陈婆婆的信心逐渐丧失,整日在家以泪洗面,以为马上要面临失明的日子。
  
  陈婆婆的儿子李先生在武汉工作,不忍老母亲如此难受,带着她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求助,术前检查发现陈婆婆虹膜后粘连严重,眼部条件差,抗青术后眼底状况难以判断,且由于独眼对于陈婆婆来说弥足珍贵,手术风险极高。
  
  本着医者仁心的精神,汉阳爱尔眼科院长叶应嘉主持了一场专家术前讨论会,为陈婆婆探讨了最佳手术方案,并为手术准备了充足的应急措施。
  
  昨日,该院副主任医师陈毕峰为陈婆婆进行了右眼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陈婆婆视力恢复到0.2,她高兴地说:“之前看到地上都是黑乎乎一片,现在能够看到地板是花色的,再也不怕摔跤了
  
  (通讯员 刘晓鸿 吴晓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