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 黄梅五祖寺景区感受禅意生活
2018-09-19 01:22:19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蒋成凤)9月18日,30余位网络媒体朋友、旅游大V齐聚黄梅黄梅禅文化旅游区,他们是应“2018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鄂旅投网络旅游节”活动的邀请,从全国各地来到湖北,共同感受分享荆楚大地的好山好水。

采风团成员们抵达五祖寺景区后,先后参观了游客中心,东山法门、菩提小镇等项目景点。

\

景区游客中心由清华大学王贵祥教授设计,外观呈圆形,对外封闭,对内开放,取禅宗“天心月圆,真照无边”之意。

\

五祖寺是国务院1985年首批公布的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作为唐至清时期古建筑群,国务院2006年公布五祖寺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祖寺是中国禅宗发源地,五祖弘忍大师是中国禅宗创始人,大家耳熟能详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偈语,便是五祖寺的代表作。

\

东山法门位于游客中心正北方,是一座用于满足五祖弘忍大师纪念性展示、登临游览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建筑。

\

菩提小镇是湖北省首个禅文化特色小镇,总投资7亿元。

菩提小镇由无锡灵山文旅集团整体规划设计,集朝拜、祈福、禅修、休闲、度假、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古道、禅行、禅乐,禅馐、禅农、禅居,旅行即禅修,禅修即生活。在这座小镇里可以慢享禅意生活,忘却世俗纷扰。

\

登通天路,曲径通幽,喧嚣渐远,经年矗立的佛塔,拉开禅意悠远的画卷,听古道禅林说法,赏碧流禅园芳花,一起感受禅宗的源远流长。

黄梅禅文化旅游区之行的结束,也意味着“2018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秋季场”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集团”) 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聚游网承办。自9月14日至18日,30家新闻媒体代表、旅游大V将走进鄂旅投集团旗下襄阳古隆中、 随州大洪山、咸宁九宫山、洪湖金湾花海、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黄梅菩提小镇等地联合采风。参加活动的媒体及大V以景区主要客源市场为主,微博粉丝总量超1000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