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县濯港突发大溃口 舟桥官兵再出战
2016-07-17 09:58:00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17日3时10分,突然接到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出现溃口的消息,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300余名官兵在副政委薛政的带领下紧急赶往封堵。

溃口位于太白湖上游的考田河西湖电排站附近,目前溃口约80米长、10米宽、水深25米,溃口堤坝不断被冲刷。太白湖湖水经下游的末湖桥倒灌,水流流速达3至4米每秒,桥两侧水位落差约1米。据当地群众介绍,末湖桥去年10月修建,承重有限,重型机械通行存在一定难度;该桥下方水深约20米,要封堵溃口必须先将该桥的6个桥洞堵上,需要转运大量土石方。溃口处距离该桥约1公里,湖水已经通过溃口冲泄至濯港镇附近4000亩农田,大量农作物被淹。

该旅副政委薛政与当地领导对现场情况进行研判后,一致认为封堵溃口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将下游末湖桥桥洞封堵,减少水量降低洪水冲击力;第二步是溃口处水流趋稳,后构筑钢木土石组合坝。薛副政委说,这处溃口的作业量大约是武穴花桥镇丰收港东河段溃口的10倍左右,封堵该溃口称得上抗洪抢险以来最急难险重的任务,目前救灾正在紧急进行中。( 江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